KANGENWATER×

首頁 > 關於還原水 >
秋冬易咳嗽,吃藥不如飲碗湯!
  一到秋冬季節,氣溫下降,氣候乾燥,很多人都會遇到難纏的咳嗽。有的人吃幾劑藥就會好,但是有的人,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,反反復復,就是不見痊癒,令人備受折磨又煩惱。俗話說,“藥補不如食補”,與其試遍各種止咳藥方,倒不如試下飲碗止咳湯!
 
  中醫上咳嗽分兩種,熱咳和寒咳。中醫上講,外感風熱或肺中蘊熱,痰熱節餘胸中而引起的咳嗽咳痰。如果咽喉腫痛、口幹、痰比較粘稠而且呈現黃色,就是熱咳。止咳就需要清熱、瀉熱。寒咳是因為外感風寒引起的咳嗽,一般會有畏寒怕冷、痰白質稀的表演,而且早晚咳嗽比較厲害。止寒咳需要驅寒化痰。

咳嗽
 
  熱咳吃鹽蒸橙,有助於化痰潤肺。橙性涼,能清熱、善清肺胸之熱,起到化痰潤肺、理氣的作用。淡鹽水也能清熱祛痰。
 
  做法: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強還原水清洗乾淨橙,把頂部切開一點,露出橙肉。在果肉裡戳幾個小孔,撒點鹽,然後盖上切開的橙皮,放入碗中蒸8分鐘即可。

鹽蒸橙子
 
  止寒咳,建議吃陳皮粥。陳皮性溫、歸脾、肺經,能理氣健脾,燥濕化痰。雖然陳皮可以理氣,但也會耗氣,所以不建議天天吃。陳皮粥比較適合小朋友吃,成年人可以試下“杏蘇蔥豉湯”。
 
  做法:苦杏仁10克打碎、生薑3片、淡豆豉10克,用強還原水清洗乾淨,再用還原水浸泡20分鐘,置砂鍋中,添加適量還原水,大火煎煮20分鐘;再放入蘇葉5克,細蔥蔥白帶須部分2根切碎,再煮5分鐘起鍋,代茶飲用。
 
  想要遠離咳嗽,在食補的同時,還要注意及時補水。多飲水能夠濕潤口腔,增加身體排毒代謝以及抵抗病毒細菌進入口腔,有很好地預防秋冬咳嗽作用。而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製造Kangen Water Enagic®電解還原水就是很好的飲用水之選!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不是普通水機,它製造的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氫水。

飲還原水
 
  因為是小分子團水,所以Enagic®電解還原水的滲透力強,容易進入細胞內,可以達到更好的補水效果,使身體各個部位保持濕潤的狀態,可以起到很好的潤肺效果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具有抗氧化功能,能夠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,有助於改善多種疾病,改善炎症,提高免疫力,改善身體的健康狀況,避免因疾病引起咳嗽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