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GENWATER×

首頁 > 關於還原水 >
小朋友一睡覺就流汗,到底怎麼了?
  不少媽媽因為小朋友晚上愛出汗而覺得煩惱,不知道是體虛還是缺少哪種維生素,無從下手!如果小朋友只是出汗,沒有伴隨其他症狀,那麼絕大多數情況下都屬於生理性出汗,是正常的。
 
  與成年人相比,嬰幼兒小朋友的皮膚含水量更大,皮膚表層微血管分不多,而且小朋友的活動量大,新陳代謝旺盛,所以皮膚蒸發出來的水分也多。小朋友皮膚上每單位面積的汗腺比成年人多,所以當外界環境變化,比如氣溫升高、保暖過度、進食熱的食物時,出汗量都會增加。而汗腺的分泌是受植物神經來調節的,小朋友的神經內分泌調節功能相對比較差,而且大腦皮層對植物神經的抑制功能也差,所以即使在晚上睡覺的時候,小朋友的植物神經仍然處於興奮狀態,因此小朋友入睡後也很容易出汗。其實,小朋友比成年人更怕熱,在相同的環境中,小朋友比成年人出汗量更多是正常的。

小朋友睡覺出汗
 
  針對小朋友出汗多,該如何應對?護理應該注意以下幾點:
 
  適量補充水分
 
  對於6個月以下的嬰幼兒,要正常飲奶,每日攝入的奶量已足夠,無特殊情況不需要額外補水。而6個月以上的小朋友就要注意適量增加補水了。小朋友年紀小,免疫力相對較低,所以對飲用水的選擇更要謹慎!而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制造的Kangen Water Enagic®電解還原水就是很好的選擇!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不是普通的淨水器,它製造的Enagic®電解還原水是氫水,對改善小朋友體質和補水有很好的效果。

小朋友飲還原水
 
  因為Enagic®電解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,滲透力強,容易進入細胞內,可以達到更好的補水效果,避免因過量出汗導致缺水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的細水分子團還有助於細胞中營養物質的有效運輸,從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營養成分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具有抗氧化功能,能夠消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,從而改善小朋友的健康狀況,提升免疫力,從而預防疾病的出現。
 
  調節室內溫度
 
  每天都要堅持定時通風換氣,儘量做到每次開窗30分鐘。無論是炎熱的夏天,還是寒冷的冬天,都要注意室內溫度適宜。炎熱開空調時或冷開暖氣是,避免風直接吹到小朋友。室內開空調或者暖氣,注意給小朋友適量補水,避免乾燥。

小朋友在舒適的環境中睡覺
 
  及時更換衣服
 
  衣服被汗液浸濕後,如果不及時更換,容易導致小朋友收涼,引起感冒。還要注意給小朋友穿的衣服和用的被子不宜過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