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GENWATER×

首頁 > 關於還原水 >
沖茶需注意,濃淡要適中!
  飲茶、品茶是流傳千年的傳統,茶是很多人所喜愛的飲品。有人喜歡濃茶,覺得濃茶口感濃郁豐富,層次分明;有人喜歡淡茶,覺得清新淡雅,解渴養生。那麼,怎樣的茶才算是濃茶呢?如何選擇茶的濃淡才是正確的呢?

濃茶
 
  茶裏的主要功能成分是茶多酚、茶氨酸和咖啡因,其中茶多酚會令到茶出現澀味,茶氨酸就令茶飲起來更鮮爽,咖啡因則會給茶帶來苦味。目前對濃茶還沒有統一的定義。一般當茶葉量較多,沖出來的茶苦澀味比較明顯,鮮爽味比較弱,茶的顏色較深時,就會被人們稱為濃茶。茶的濃淡與個人口味和感覺有關,沒有絕對的衡量標準。但是如果從健康的角度出發,有幾類人不建議飲用濃茶:
 
  特殊時期的女性
 
  處於生理期、懷孕或哺乳期的女性,如果長期大量攝入濃茶,會阻礙鐵的吸收,容易引起缺鐵性貧血。茶中含有咖啡因,大量攝入還會影響胎兒和幼兒的發育。

孕婦飲還原水
 
  青少年小朋友
 
  濃茶中的咖啡因會令到中樞神經系統興奮,縮短小朋友的深度睡眠,甚至影響小朋友的生長發育。

小朋友飲還原水
 
  腸胃功能不好的人
 
  茶中的咖啡因會刺激胃腸黏膜,促使胃酸分泌,加重腸胃不適。
 
  飲醉的人
 
  飲醉酒之後再飲濃茶會增加心臟的負擔,而且還會加速尿液的排出,令體內形成的有毒乙醛未分解就從腎臟排出,會對腎臟造成刺激。
 
  尿酸偏高的人
 
  咖啡因利尿,尿酸高的人適量飲淡茶有助於降低尿酸。但是如果飲濃茶,咖啡因進入人體後會分解產生新的尿酸,反而會加重病情。
 
  飲茶要根據自身情況來控制濃淡程度,才能避免影響健康。想要飲到味道更好的茶,就要選擇好水,好茶要用好水泡出來!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制造的Kangen Water Enagic®電解還原水就是沖茶的好水之選!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不是普通的濾水器,它製造的還原水是分子團細小的氫水。

還原水沖茶
 
  因為Enagic®電解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,所以滲透力強,溶解性好,稀釋力也很強,所以用少許茶葉就可以沖出好茶,減少茶葉的使用量,也不會影響茶的醇厚味道。茶葉浸泡一陣就可以出味,而且顏色鮮艷,還會提升味道和香味,令味道更濃。即使反復加水,都不會影響茶的色澤和香味。另外,Enagic®電解還原水的熱傳導快,可以節省煲水時間。一般沖茶都需要用開水,而Enagic®電解還原水即使用常溫沖都一樣很快出味,而且色澤同味道都一樣好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