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GENWATER×

首頁 > 關於還原水 >
這樣洗菜洗肉,想食得健康都難!
  俗話說“民以食為天,食以安為先”。說明食物很重要,但更重要的是是安全的。肉和菜是生活中常見的食物,肉類中含有添加劑、防腐劑,蔬菜上有農藥殘留,都是常見的現象。如果清洗時不注意,就有可能會令肉菜越洗越髒!人吃了被污染的肉和菜,身體就會變得越來越差。
 
  這些肉菜小心越洗越髒:
 
  菌菇類
 
  菌菇類富含蛋白質、維生素等,而且脂肪含量低,是不少人的選擇。但是,想要將菌菇洗乾淨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菇類大多數生長在潮濕的土壤中,容易被泥土污染。而菇類的“傘”裡面有很多褶皺,也很容易有污垢。直接將菇類浸泡在清水中清洗,污垢很容易黏附在褶皺中,讓菌菇越洗越髒。

洗蘑菇
 
  西蘭花
 
  西蘭花熱量低、營養豐富,是不少養生人士、減肥人士的心頭好。但是,其實洗西蘭花就要注意啦。因為西蘭花表面緊密,很容易殘留細菌、小沙石以及蟲卵。如果只是用清水沖洗,很難講菜花中的污垢清洗乾淨。即使用清水浸泡,也很難清除所有殘留。

沖洗西蘭花
 
  生肉類
 
  肉類是攝取蛋白質的主要來源,但是其中可能會含有激素、荷爾蒙等雜質。多數人從市面上買了肉類,回家後就直接用流水沖洗。實際上這樣是不能清洗乾淨的,而且還會讓感染肉類和細菌的風險增加!
 
  貝類海鮮
 
  很多人將貝類海鮮買回家後,直接放入清水中浸泡,認為這樣既能將裡面的髒東西吐出來,又可以去除污垢。但實際上,清水只能將表面的髒東西去除,裡面泥沙和更多的雜質很難清除,而且還會有很重的腥臭味,很影響菜品的口感。

沖洗海鮮
 
  那麼該如何洗才能食得安心、食得健康呢?一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就可以做到!Enagic®電解還原水不是普通的濾水器,它可以製造5種功能水,其中強還原水就是清洗食材的好幫手!
 
  強還原水含有豐富的溶解氫,分子團細小,鹼性也很高,有很強的溶解、膨潤、潔淨效果,可以中和、去除殘留在水果蔬菜表面上的農藥。只需要用強還原水將水果蔬菜浸泡10秒,就可以把其中殘留的農藥分解出來了,還能去除蔬菜上的澀味。用強還原水浸泡肉類3~5分鐘,可以清除肉類中的激素。而且強還原水有很強的溶解油性物質的作用,用強還原水浸泡、清洗肉類,不會使洗肉用的盆和手變得油膩。強還原水還可以很好地清除魚的血污和腥臭味,也有去鮮魚黏液的威力。

強還原水洗水果
 
  另外,強還原水的強溶解力和清潔力,還能分解油脂和油污。而且強還原水是呈鹼性的水,不含化學成分,用於清洗污垢時可以減少清潔劑的時候,還能減少對皮膚的傷害。
 
  如果想要食材更加美味,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Kangen Water Enagic®電解還原水就是很好的做菜用水只選啦!而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制造的電解還原水®,是具有很好溶解力、膨潤作用和熱傳導快的水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,細小水分子團有助於細胞中營養物質的運輸,幫助提高營養成分。使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烹飪,可以很好地把食物的味道提出來,由此減少調味料的使用,做出來的菜更有益於健康。如果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燜煮燉食材,可以讓味道更好地發揮,而且食材易軟不易爛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的分子結構小,溶解力強,用來烹飪,食材的營養成分可以更好地散發,不會浪費流失。
 
還原水煮貝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