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GENWATER×

首頁 > 關於還原水 >
健脾祛濕推薦,好水煲靚粥
  現在已經入夏,雨水繁多,天氣潮濕,外濕容易侵入人體,濕氣會更重。濕氣一重,很多問題就找上門了!而人體的五臟中,脾主運化水濕,如果脾虛,濕氣就不容易排出。想要真正排出濕氣,就要健脾祛濕雙管齊下才能有更好的效果!
 
  俗話說:藥補不如食補。與其去考慮什麼藥物可以健脾祛濕,不如通過食物來調整!而粥以米為主,以水為輔,水米交融,不僅香甜可口容易吸收。而且在炎熱的夏季,不少人食慾會變差,粥更為清淡,是不錯的食補之選。而且食補不如水補,如果用好水煲粥,效果會更佳。

還原水煲的粥
 
  想要粥的補水效果更好,煲出來的粥的口感更佳,那麼水的選擇就很重要了。建議選擇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制造的Enagic Kangen water電解還原水®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不是普通的濾水器,它製造的Enagic®電解還原水獲得醫學團體日本成人疾病預防協會認定的水!
 
  長時間煮粥會導致嘌呤含量急劇升高,而EEnagic®電解還原水的熱量傳導快,可以縮短煮粥的時間,減少粥中的嘌呤含量。Enagic®電解還原水有很好的溶解力、滲透力和膨潤作用,用來煲粥可以使食材的營養更容易被釋放到粥中;還可以把材料的味道提出來,讓粥更加可口。另外,Enagic®電解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,有助於細胞中營養物質的有效運輸,從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營養成分,使身體更好吸收粥的營養,更好地發揮作用。
 
  另外,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強還原水含有豐富的溶解氫,分子團細小,鹼性也很高,有很強的溶解、膨潤、潔淨效果,可以中和、去除殘留在水果蔬菜表面上的農藥。只需要用強還原水將水果蔬菜浸泡10秒,就可以把其中殘留的農藥分解出來了,還能去除蔬菜上的澀味。還可以將肉類中的激素清洗乾淨,很好地去除魚的血污和腥臭味。

強還原水洗菜
 
  薏米芡實粥
 
  講到祛濕,不少人就會想起薏米。薏米性微寒,入脾、肺、胃經,有清熱利濕、健脾補肺的作用。尤其是炒薏米,健脾的效果會比生薏米更好。

薏米
 
  做法:
 
  1、準備芡實50g,炒薏米50g,粳米100g。
 
  2、芡實用強還原水®洗淨,再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浸泡2-3小時,用強還原水®將粳米洗淨
 
  3、將所有準備的材料放入煲中,加入適量Enagic®電解還原水,大火煮開後,改小火煲90分鐘即可。
 
  白茯苓粥
 
  白茯苓味甘,性平,歸心、肺、脾、胃經。關鍵有益脾滲濕,補脾,寧心的功效,能夠健脾養胃清熱祛濕。

茯苓
 
  做法:
 
  1、白茯苓粉15克,粳米100克,胡椒粉、鹽、味精少許。
 
  2、用強還原水®將所有食材清洗乾淨,放入煲中,加入適量Enagic®電解還原水,用武火燒沸後轉用文火燉至米爛,再加味精、鹽、胡椒粉,攪勻即成。
 
  小米玉米糯米粥
 
  小米味甘鹹,有益腎和胃、除熱安眠、助消化、補虛損等作用,十分適合內熱者及脾胃虛弱者食用。《本草綱目》中也提到,小米“治反胃熱痢,煮粥食,易丹田,補虛損,開腸胃”。

小米粥
 
  做法:
 
  1、小米80g,玉米80g,糯米80g
 
  2、用強還原水®將所有食材清洗乾淨,放入煲中,加入適量Enagic®電解還原水,等粥煲到黏稠,加入適量白糖調味就可以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