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GENWATER×

首頁 > 關於還原水 >
夏季祛濕妙招,好水煲靚湯
  夏季是多雨的季節,氣溫也高,在這樣濕熱的天氣下,很容易導致身體濕氣重。濕氣對人體的危害影響非常大,如果不注意清濕熱,會導致四肢困倦、失眠多夢、食慾不振,還會干擾到腸、胃、脾的正常工作。
 
  該如何祛濕呢?藥補不如食補,食補不如水補。與其考慮吃什麼藥來祛濕,不如試下用好水煲祛濕靚湯,讓濕邪祛無蹤!
 
  如何才能煲出更靚的湯?一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就可以起到很好的幫助作用啦!在清洗食材時,可以先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強還原水清洗食材上的血腥味和激素,洗乾淨之後再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沖下就可以下鍋啦!

強還原水洗菜
 
  飲湯雖然好,但是飲煲太長時間的湯就不一定好了。湯煲太久,裡面的營養成分可能會被破壞,還會增加嘌呤。建議選擇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煲,因為Enagic®電解還原水的熱傳導快,可以縮短煲湯時間,但湯水依然美味。而且Enagic®電解還原水的溶解力好,膨潤作用都好,用來煲湯不但湯好飲,食材也會變得軟而不爛,非常好吃。而且Enagic®電解還原水是小分子團水,細小的水分子團有助於細胞中營養物質的有效運輸,從而最大限度地提高營養成分。

還原水煲湯
 
  想夏季祛濕?不如試試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煲這些湯:
 
  百合綠豆湯
 
  材料:鮮百合100g,綠豆250g,適量冰糖
 
  做法:用強還原水將食材清洗乾淨後,再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沖洗。食材準備好後加入煲中,加入適量Enagic®電解還原水,水煲滾後,改用文火報紙綠豆開花百合爛開後,加入冰糖即可。
 
  功效:百合補中益氣,行味甘微苦,能潤肺止咳,清心安神;綠豆是常用的清熱解毒食品,還有降脂、護肝的作用,是濕熱體質者的天然良藥。這個湯水有助於清熱解毒、安神潤肺、清暑瀉熱、益氣生津。

百合綠豆湯
 
  生熟薏米白果煲豬肚
 
  材料:生、熟(即炒)薏米各15g,白果8個,腐竹皮1張,豬肚500g,生薑適量
 
  做法:用強還原水將所有食材洗淨,處理好備用。將所有食材放入煲中,加入適量Enagic®電解還原水。水煲滾後,改用文火煲約2小時作用,添加適量食鹽調味即可。(可供3-4人食用)
 
  功效:薏米具有利水消腫、健脾祛濕、清熱排膿、抗炎鎮痛、增強免疫力等功效;白果性平味甘、苦澀、微毒,有斂肺氣、定喘嗽的作用。此湯有健脾止瀉、清熱利濕、醒胃等功效。

薏米
 
  冬瓜海帶鯽魚湯
 
  材料:冬瓜100g,海帶30g,蝦皮,鯽魚,適量薑片
 
  做法:用強還原水和Enagic®電解還原水將食材清洗乾淨,切好備用。準備好食材後,先將鯽魚兩邊煎至上色,加入薑片爆香,倒入適量Enagic®電解還原水,大火煮10分鐘,再加入其他材料一起煮。小火慢煮30-40分鐘左右,添加適量鹽調味即可。
 
  功效:冬瓜味甘淡性寒涼,能清熱利水,消腫解毒,生津除煩;海帶味鹹性寒,可清熱利水,養陰止血;鯽魚性味甘平,能健脾益胃,利濕止渴。此湯的消暑除濕功效顯著。
 
冬瓜鯽魚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