KANGENWATER×

首頁 > 關於還原水 >
眼藥水隨便滴?小心加重眼部不適!
  “是藥三分毒”,是老中醫常提的話,你可能不知道眼藥水也不例外。隻要眼藥水用不對,同樣會在人體上出現作用。不信?請看!
 
  日前,網絡上出現一案例。據悉。某大女學生在家休息時,因生活作息不佳,日夜顛倒,眼睛出現幹澀、瘙癢。由於擔心會被家人責罵,於是在網上搜索自行購買一款網紅眼藥水緩解眼部不適。但萬萬沒想到,到了第二天眼睛明顯看不清,還伴隨疼痛和流淚。在家人陪同下到醫院就醫時診斷出,該女大學生因私下使用網紅眼藥水刺激眼部而導致眼部不適加重。
 

眼睛不適怎麼辦

 
  所以,私下想通過點滴眼藥水舒緩眼部不適是有風險的,如實在需要使用眼藥水時也要做到先查看藥瓶標簽,確定眼藥的品種、濃度及有效期,並對光檢查藥液有無絮狀物、沉澱物或顏色改變。發現藥液變質則不可再使用,否則會對眼睛產生明顯的刺激,甚至造成病情惡化。
 
  那麽,私下使用眼藥水有風險,又有何方法能有效緩解眼部不適呢?
 
清洗還原水
 
  如非緊急情況下,日常時可以使用清洗眼睛預防眼部不適發生。建議使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強還原水(pH2.5)先將專業洗眼睛用的矽膠洗眼杯(電商平台有售)進行消毒,浸泡數秒即可,比起通常的化學消毒用品,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強還原水不刺激皮膚、不過敏、不產生抗藥性,更無副作用,之後再用Enagic®電解還原水機製造的弱堿水(PH9.5)置入矽膠洗眼杯中進行對眼部衝洗或浸泡。
 
  小貼士:洗眼是屬於個人習慣,一切以個人感受為準。